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国务院血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专家组赴湖南省安乡县血防联系点检查工作
国务院血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专家组赴湖南省安乡县血防联系点检查工作
发布科室:信息中心    发布作者:shen    
根据国务院血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卫生部王陇德副部长的指示精神,2005年7月25~27日,国务院血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有关专家,对卫生部血防工作联系点—湖南省安乡县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检查。湖南省、常德市、安乡县政府和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也一同参加了考察。
检查组抵达安乡县后,随即听取了县血防负责同志对安乡县近期的血吸虫病疫情以及防治工作的重点、难点的简要汇报,并沿安乡西部疫情较重、防治较困难的滋中河、澧水河堤岸走访了安凝乡双同村、安丰乡黄家台村、出口洲血防站,并实地考察了进螺涵闸的改造和垸外洲滩的放牧、兴林抑螺情况。安乡县水系复杂,长江三口(松滋、籍池、太平)和虎渡河、醴水等河流将县境分成5个堤垸,是血吸虫病疫情比较严重的地区之一。2005年安乡县被确定为卫生部血防联系点后,省、市、县各级政府高度重视,血防工作取得初步进展。如加强领导,强化强化血防队伍和制度建设,加大常规血吸虫防治力度,针对卫生部血防工作联系点的设立,进一步强化了洲滩禁牧、改水改厕、建沼气池,扩大化疗次数、以机代牛以及增建水利工程等综合治理措施,并去得了一定的成效。
检查组听取了安乡县政府各有关部门关于血防联系点的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后,与当地血防人员共同分析了项目落实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安乡县委副书记戴作凡表示,县政府将协调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对血防工作的领导和支持,认真落实综合治理项目规划纲要,为全县的血防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周晓农)
 
文章录入:shen    责任编辑:shen    发布时间:2016-12-04 20:5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