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继承革命传统,情系疫区,服务全国——寄生虫病所全体党员赴皖南革命老区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继承革命传统,情系疫区,服务全国——寄生虫病所全体党员赴皖南革命老区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科室:信息中心    发布作者:shen    
寄生虫病所党委结合党员先进性教育,为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党员疾病控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2005年7月29~31曰,在党委副书记、所长汤林华带领下,所党政领导干部和党员61人,先后在安徽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皖南事变所在地安徽省泾县进行“继承革命传统,情系疫区,服务全国”和“结对共建”主题实践活动。
寄生虫病所党委和安徽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经过充分协商,于7月29曰在安徽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举行两所结对共建活动,寄生虫病所党委副书记、所长汤林华和安徽省省所党总支书记葛继华分别代表本所签定了“结对共建”协议书,安徽省卫生厅领导许克同志、上海市卫生局先进性教育督导组的代表,寄生虫病所副所长周晓农、许学年,安徽省所所长汪天平等领导和党员参加了签字仪式。
在革命老区泾县,两所的领导和党员听了以皖南事变为主题的党课,在云岭,党员们瞻仰了新四军军部旧址,参观了新四军纪念馆,进一步了解新四军的历史和战斗历程。在茂林“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广场,全体党员着装整齐,佩戴党徽,冒着高温烈日,向无名烈士墓敬献花圈、在烈士墓前、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向党进一步表达了坚定党的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在安徽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和泾县血防站的配合和组织下,两所一站的党员分成三个小组到丁家桥等血吸虫病疫区,开展防病治病宣传、查灭钉螺和访病扶贫活动,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党员三五成群,有的发放防病图片,有的讲解防病治病知识,有的为农民群众量血压,有的在田边地头、河滩沟渠调查钉螺密度和分布情况,在一条小沟渠,查钉螺组的党员看到密密麻麻的钉螺,感叹任重道远,纷纷议论如何研制出一种高效的方法代替传统的查螺方法。领导和党员专家走家访户,指导血吸虫病患者如何正确用药,给晚期病人送帮扶慰问金,表达寄生虫病所党员对疫区人民的关怀。亲眼目睹了一些地方血吸虫病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状况,作为国家级疾病控制所的一员,党员们心情沉重,深感责任重大,表示要加强与地方站所同行的合作,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提高疾病控制水平,共同为保障人民的健康,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贡献。(王灵)
文章录入:shen    责任编辑:shen    发布时间:2016-12-04 20:3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