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全国血吸虫病监测点诊断试剂评选工作在沪进行
全国血吸虫病监测点诊断试剂评选工作在沪进行
发布科室:信息中心    发布作者:shen    
受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委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所于2005年8月27~28日在上海组织召开了全国血吸虫病监测点诊断试剂的评选工作会议。会议由寄生虫病所周晓农副所长主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办李华忠主任、寄生虫病所郑江研究员、郭家钢研究员以及南京医科大学吴观陵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湘雅医学院汪世平教授组成诊断测评专家组,确定了评选方案,并对整个测评工作进行了督导,湖北、江西、安徽、浙江省寄生虫病所的四种IHA试剂参加了测评。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检测血清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所统一提供,各参评单位对各自的诊断试剂进行检测,并将检测结果输入电脑,数据由寄生虫病所工作人员进行统计分析。专家一致认为:参加测评的4种IHA试剂均达到了现场使用的要求,根据评选方案中的综合测评表,安徽省血吸虫病防治所参评的IHA试剂总分第一,被推荐为全国血吸虫病监测点的诊断试剂。(许静)
 

文章录入:shen    责任编辑:shen    发布时间:2016-12-04 20:4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