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包虫病防治情况调研报告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包虫病防治情况调研报告
发布科室:信息中心    发布作者:shen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简称兵团)于2009年被纳入到中央补助地方包虫病防治项目中,项目覆盖兵团6个师,于2010年全面开展防治项目的各项工作。为了解兵团卫生行政、医疗和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建制情况,掌握兵团包虫病流行和防治现状及开展中央补助地方包虫病防治项目的条件和能力,受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委托(中疾控寄急便函﹝2010﹞18号),中央补助地方包虫病防治项目办公室(项目办)组织由青海省地方病预防控制所韩秀敏、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彭心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童苏祥以及项目办伍卫平、付青、王立英为成员的调研组,于2010年5月4~8日在兵团卫生局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配合下,对分别位于石河子市和五家渠市的农八师和农六师开展调研。调研组通过与各师卫生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兽医站领导和专业人员进行座谈,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并对136、145、146团场进行现场考察和入户调查等形式,了解了兵团医疗卫生机构建制,包虫病流行现状和防治工作开展情况。掌握了目前兵团开展包虫病防治工作的条件和能力、兵团各部门之间以及兵团和地方之间的沟通协作机制、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等。此外,通过此次调研活动,调研组把包虫病防治项目开展以来的经验带到兵团,结合兵团调研情况与有关部门探讨了中央转移支付包虫病防治项目的实施模式,对存在的问题探讨了可行的解决办法,并提出了兵团与地方实行联防联控,促进包虫病防治工作等一系列工作建议,有效地促进了兵团包虫病防治项目的有效开展。
文章录入:shen    责任编辑:shen    发布时间:2016-12-04 20:5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