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寄生虫病所专家赴浙江江山、富阳开展监测地区血防工作现场调研
寄生虫病所专家赴浙江江山、富阳开展监测地区血防工作现场调研
发布科室:信息中心    发布作者:佚名    

根据《卫生部血吸虫病专家咨询委员会关于开展血吸虫病传播控制和传播阻断地区防治和监测工作调研的通知》(血咨委便函[2010]10号)的要求,201076-10日,卫生部血咨委有关委员、部分专家以及我所有关血防专家共同组成的调研组对浙江省富阳、江山2市近年来血吸虫病防治监测工作情况开展现场调研。

调研采取听汇报、查资料、填表格、召开专家座谈会等方式进行。同时,对2市有螺环境改造工程进行了现场查看。调研结果显示:浙江省自从1995年达到传播阻断标准,1996年转入监测巩固阶段以来,建立了政府主导、各部门分工协作的血防工作机制,保持有一支与血防监测任务相适应的专业队伍,同时在多方筹措经费的基础上,保证血防业务工作持续有续开展,血防监测巩固工作成效著显。

调研组也提出了相关意见:1.加强宣传教育,提高血防意识。2.以螺情监测工作为主,抓好钉螺孳生环境改造工作。3.加大对输入性传染源的监测力度。4. 争取国家财政对监测与阻断地区适当支持。5.保障基层血防队伍建设。


文章录入:shen    责任编辑:shen    发布时间:2014-01-14 10:4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