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日本奈良女子大学Yoshikawa教授来寄生虫病所访问交流
日本奈良女子大学Yoshikawa教授来寄生虫病所访问交流
发布科室:健教中心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2017330-42日, 日本奈良女子大学的YOSHIKAWA/HISAO教授应邀来寄生虫病所进行学术交流访问。Yoshikawa教授长期从事人体寄生虫、尤其是肠道原虫(如人芽囊原虫的)的病原生物学、分子检测和溯源及生态学研究;先后就职于日本京都府立医科大学、美国奥克拉荷马大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系以及日本奈良女子大学,是日本病原生物和寄生虫学领域的资深专家。10年来致力于人芽囊原虫的研究,发表相关论文和专著30余篇,在人芽囊原虫研究领域取得多项重要突破,在国际人芽囊原虫研究领域的享有很高的声誉。此行主要目的是对我所艾滋病与人芽囊原虫合并感染项目提供技术指导以及寻找与我所开展相关合作研究的机会。

Yoshikawa 教授先到健教中心实验室参观并指导,然后做了题为Genetic Diversity of the Genus Blastocystis and Molecular Epidemiology of Blastocystis Infection in a Small Community in Sumba Island, Indonesia”的报告。 参会人员有周晓农所长、健康教育中心陈家旭主任、田利光副研究员以及其他职工和研究生等。与会人员围绕人芽囊原虫样本的体外培养、收集、纯化、保存及分子生物学检测技术和动物模型建立等进行了认真详细的讨论,给我所从事该研究项目的人员提供了很好的技术指导;同时,双方还探讨了未来双方合作的可能性,为我所进一步加强与日本相关研究领域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寄生虫病所 健教中心)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7-04-14 19:5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