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Robert Scherpbier博士一行来访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Robert Scherpbier博士一行来访
发布科室:全球卫生中心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4月11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以下简称儿基会)驻华办事处Robert Scherpbier博士一行三人来我所访问,并商谈合作事宜。我所周晓农所长、肖宁副所长、李石柱副所长和疟疾室、土食源病室和全球卫生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Scherpbier博士一行三人分别为热带医学专家、营养专家和中非合作专员。Scherpbier博士介绍了儿基会驻华办目前在华开展的儿童健康工作,以及目前与中国商务部、国家卫生计生委计划在非洲和亚洲开展的相关合作情况。

周晓农所长欢迎Scherpbier博士一行的来访,并介绍了我国目前的寄生虫病防治进展,以及全球卫生领域的合作。随后,钱门宝博士和王多全研究员分别介绍了中国土源性蠕虫病的流行情况和中--坦疟疾防治试点项目进展。

会上,Scherpbier博士一行和周晓农所长讨论了双方在全球卫生领域开展寄生虫病控制合作、信息共享、数据分析和派遣人员在儿基会开展志愿工作等的可能性,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寄生虫病所 全球卫生中心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7-04-14 19:5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