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血吸虫病消除工作规范》和《血吸虫病防治手册》专家审稿会在沪召开
《血吸虫病消除工作规范》和《血吸虫病防治手册》专家审稿会在沪召开
发布科室:血吸虫病室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为科学指导基层开展血吸虫病防控工作,保证防治工作质量,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于201759-10号在上海市召开《血吸虫病消除工作规范》和《血吸虫病防治手册》专家审稿会。来自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中国农科院上海兽医所、复旦大学、武汉大学以及安徽、江苏、江西、湖南、湖北、四川、云南、浙江等省血防机构的30余位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寄生虫病所李石柱副所长主持。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齐宏亮副处长参加会议并强调了及时编制下发《血吸虫病消除工作规范》的必要性。

9日,与会专家针对《血吸虫病消除工作规范》的十五个章节及十六个附录展开了讨论,建议对大部分章节进行简单修订以便于尽早定稿下发。根据会议要求,5月下旬须完成《血吸虫病消除工作规范》修订工作。

10日,与会专家交流讨论了《血吸虫病防治手册》(第四版)初稿撰写情况,确定了十五个具体章节的审阅专家。根据工作安排,《血吸虫病防治手册》(第四版)将在7月中旬完成第二稿的审阅及修订工作。


(寄生虫病所  血吸虫病室)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7-05-22 10: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