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区加速消除亚洲血吸虫病专家咨询会在上海召开
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区加速消除亚洲血吸虫病专家咨询会在上海召开
发布科室:全球卫生中心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为加速西太区血吸虫病消除进程,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区于2017522-23日在上海举办 “加速消除亚洲血吸虫病专家咨询会”。我所作为世界卫生组织热带病合作中心承办了此次会议。

世卫组织发布的被忽视热带病路线图中,已将2020年消除血吸虫病确定为一项全球性的目标,但目前仍缺乏血吸虫病传播阻断和消除的明确指导。本次会议目的是汇聚世卫组织专家就加速亚洲血吸虫病的消除工作进行咨询和研讨。

会上,来自各国的血吸虫病专家回顾了血吸虫病的流行情况、各国的防控经验以及针对亚洲血吸虫病的相关研究进展,讨论了消除亚洲血吸虫病的目的、目标和方法,提出了战略行动计划,以及提升监测能力和预估加快消灭亚洲血吸虫病所需要的资源,探索了血吸虫病与其他疾病的控制和监测活动相结合的机会。

本次会议参会代表共40名,主要来自全球血吸虫病研究机构、大学及我国国家级和各省级疾控机构血吸虫病防治研究专家。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雷正龙副局长出席会议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寄生虫病所  全球卫生中心)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7-05-27 10:3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