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在校儿童棘球蚴病调查研究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在校儿童棘球蚴病调查研究
发布科室:科教处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所伍卫平研究员团队与青海省地方病预防控制所合作,于2017年3月在《American journal of tropical medicine and hygiene》发表了题为 “Epidemiology of Echinococcosis Among Schoolchildren in Golog TibetanAutonomous Prefecture, Qinghai, China.”的论文。该论文报道了对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5个县在校学龄儿童包虫病流行状况进行调查研究的结果。研究发现,该地区的儿童包虫病患病水平处于全世界最高水平,流行程度和分布具有明显的地域差异,大部分病例处于包虫病早期无症状阶段,且以危害严重的泡型包虫病居多,对当地儿童的健康造成严重的影响。该研究为我国包虫病重流行区,特别是混合流行区人群包虫病的早期防治工作提供了参考依据,同时提示应高度重视该区域内儿童的健康问题。

附件:全文下载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7-05-27 10:4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