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中国福建人体片形吸虫病病例报道
中国福建人体片形吸虫病病例报道
发布科室:科教处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片形吸虫病是一种人兽共患寄生虫病。本研究对福建省一家四口片形吸虫病患者的诊治过程进行了病例报道。主要检测方法涉及虫卵形态学观察、血清免疫学检测和虫卵的分子生物学检测。在四位病人中,肖女士具有发热,嗜酸性粒细胞升高和肝脏脓肿的典型症状,而其他三位患者症状不明显,仅表现为消化不良。四人血清抗体IgG抗体均为阳性。粪便虫卵的检查中,从肖女士和她的妹妹的粪便中检查到了片形吸虫的虫卵,经过分子生物学的确认为肝片吸虫。本研究将为人体片形吸虫病的临床诊断、病原学、免疫学和分子生物学检测提供依据。

附件:全文下载


本文第一作者为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艾琳,陈韶红主任技师为通讯作者。该文发表在Korean Journal of Parasitology, 2017, 55(1) :55-60。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7-07-10 11: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