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寄生虫病所举办“丝虫病防治与监测技术研讨班”
寄生虫病所举办“丝虫病防治与监测技术研讨班”
发布科室:媒传热带病室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为更好地开展丝虫病监测,了解世界卫生组织最新丝虫病监控指南和防治动态,我所于2017年7月19日在上海举办了“丝虫病防治与监测技术研讨班”。与会人员包括老专家史宗俊、孙德建研究员、湖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段绩辉主任技师和我所周晓农、李石柱、张仪、伍卫平研究员等20多人。

会上回顾了我国丝虫病消除历程,对全国消除丝虫病前最后一例丝虫病病例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我国消除淋巴丝虫病后监测工作方案及其疫情处置情况进行了讨论。同时,着重对“WHO全球丝虫病消除项目中期评估报告”中非洲、美洲、地中海地区监测点的数据进行了探讨和分析,并分享了一例失败的消除丝虫病传播评估调查报告中的问题。周晓农所长最后总结指出消除阶段丝虫病监测工作有挑战,也有机遇,特别是我们国家在率先消除后,还有许多工作可以总结,以对WHO目前的丝虫病防治措施提供切实可行的意见。

此次研讨非常及时,到会学员感受到了老一辈寄生虫病专家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和乐于奉献的精神,同时明确了今后的工作内容、重点和目标,更为全国消除淋巴丝虫病后监测工作方案持续有效展开,提供了助力。

 

(寄生虫病所  媒传热带病室)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7-07-26 14: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