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囊型/泡型包虫病抗体检测试条检测方法应用培训班在西藏举行
囊型/泡型包虫病抗体检测试条检测方法应用培训班在西藏举行
发布科室:疾控应急办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援助西藏开展包虫病筛查工作的通知》(国卫办疾控函[2017]645号)文件精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于2017726-29日在林芝市举办应用囊型/泡型包虫病抗体检测试剂盒检测包虫病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的参加人员有西藏林芝市疾控中心、西藏林芝市人民医院、四川省壤塘县和甘肃省合作市的疾控和医疗机构有关包虫病影像学检查和实验室检测人员。本次培训班邀请了甘肃省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冯宇所长、复旦大学胡薇教授、四川省疾控中心黄燕研究员、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汪俊云研究员等专家为培训学员进行授课。

本次培训班详细介绍了包虫病检测试条的应用研究及包虫病B超检测的要点,培训学员现场对包虫病检测试条进行了操作,并且就操作中的问题与授课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此外还就包虫病检测试条试点方案进行了讨论,试点县的领导和专家交换了意见,对方案内容进行了探讨。



(寄生虫病所  疾控应急办)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7-08-07 1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