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世界卫生组织官员考察四川省甘孜州包虫病和绦囊虫病防治工作
世界卫生组织官员考察四川省甘孜州包虫病和绦囊虫病防治工作
发布科室:信息中心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2017年1117日至19日,世界卫生组织总部Bernadette Abela-ridder博士等2名官员赴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访问,考察包虫病和绦囊虫病防治工作情况。四川省疾控中心,甘孜州卫计委,甘孜州疾控中心、康定市疾控中心及中国疾控中心甘孜州工作站人员陪同考察。

Bernadette博士和Aya博士参观了甘孜州康定市塔公镇包虫病防治现场及沙德镇绦囊虫病防治现场,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报告、查阅防治资料、走访入户、人群访谈等方式,深入了解了甘孜州包虫病及绦囊虫病防治情况。两名官员高度赞赏了中国包虫病和绦囊虫病防治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认为相关防控策略和措施值得向其他地区推广,同时就健康教育、犬驱虫及中间宿主管理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考察组还参观了康定市沙德镇藏香猪养殖情况,了解了当地发展变化及我国扶贫攻坚工作,由衷钦佩中国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就。最后,考察组感谢四川省、甘孜州以及康定市相关部门的热情接待,希望再次来华考察。

 

(寄生虫病所  包虫病室 )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8-01-15 10:3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