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亚洲血吸虫病及其他人畜共患病区域网络(RNAS+)20岁啦----第四届消除热带病监测响应体系研讨会系列报道五
亚洲血吸虫病及其他人畜共患病区域网络(RNAS+)20岁啦----第四届消除热带病监测响应体系研讨会系列报道五
发布科室:所办公室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在“第四届消除热带病监测响应体系研讨会”上,与会者们为“亚洲血吸虫病及其他人畜共患病区域网络(RNAS+)”庆祝她的20岁生日。首先通过RNAS+ 20周年庆典视频回顾了RNAS+的发展历程,随后庆祝会为对RNAS+的建立和发展做出杰出贡献者的9名专家颁发了奖章。

20年的发展道路上,RNAS+从最初的两个发起国(中国和菲律宾)发展到目前的10个成员国(柬埔寨、中国、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老挝、泰国、菲律宾、越南和缅甸),其关注点也从亚洲血吸虫病扩展至亚洲血吸虫病及其他吡喹酮可治疗的蠕虫病(包虫病、囊尾蚴病、华支睾吸虫病、肝片吸虫病等),分别得到过世界卫生组织热带病研究规划署(WHO TDR)、世界卫生组织被忽视热带病中心(WHO NTD)、瑞典国际发展署、加拿大国际发展署等机构的资助,来自多个国家的血吸虫病及其他蠕虫病防治专家见证了她的成长。

通过每年一次的学术交流研讨会或者培训班的工作机制,目前RNAS+ 已在九个国家举办了17次的研讨会议,累计1100余人次参加。第18次研讨会也将在本次会议期间召开,其建立与运作加强了亚洲相关疾病流行国家间的防治研究合作与能力提升,促进了亚洲国家对控制和消除相关疾病过程中的多部门合作,并推动了亚洲国家间相关防治研究的经验总结与交流。

RNAS+成立于1998年,旨在推动亚洲地区血吸虫病和其他人畜共患蠕虫病的研究与控制规划。与人生一样,20岁的RNAS+正值青春年华,未来的时间里,希望更多成员加入到RNAS+的大家庭里来,为亚洲血吸虫及其他蠕虫病的防控贡献力量。


                                              大会报道组 朱慧慧

                                                                            2018625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8-06-29 15: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