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热带病流行病学联合实验室学术年会在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召开
热带病流行病学联合实验室学术年会在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召开
发布科室:疾控应急办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为加强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与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在热带病流行病学领域的合作,两单位于20166月签署了共建“热带病流行病学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为强化联合实验室的学术交流,探讨热带医学学科深入发展的前景,进一步推动联合实验室建设,联合实验室于201898日在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学术年会。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何纳院长、姜庆五教授及其科研团队成员,寄生虫病所周晓农所长及相关部门专家等共计30余人出席学术年会。

会议由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周艺彪副研究员主持,何纳院长首先致欢迎词,周晓农所长回顾了热带病流行病学联合实验室建立的初衷,并对今后双方如何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提出了建议。寄生虫病所媒传热带病室和信息中心三位专家分别就生态位模型在媒传疾病监测预警中的应用研究、中缅边境地区疟疾风险评估研究和利用高分一号影像评估洞庭湖的钉螺滋生地风险区域相关研究进行了汇报交流;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周艺彪等三位专家对三峡大坝与血吸虫病、基于生态位模型预测藁杆双脐螺的潜在适生区和流感病毒型内重配与流行的研究进展也做了相关汇报交流。

在交流中,与会领导和专家回顾了热带医学学科发展,分析了当前热带病防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结合本单位的主要优势和相关工作进展,就如何将联合实验室进一步打造成上海市重点实验室开展了重点讨论,并对推进联合实验室建设工作作了初步安排。何纳院长在总结时对联合实验室提出了传承创新、优势互补、共建共享、再创辉煌的期望,周晓农所长和姜庆五教授均表示希望联合实验室双方均能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学科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寄生虫病所  应急办)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8-09-13 10: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