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中国地方病协会热带病专业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中国地方病协会热带病专业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科室:血吸虫病室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在中国地方病协会的指导下,热带病专业委员会于201812月完成了委员信息确认及增补工作,44位国内外热带病防治与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组成新一届专委会委员。

为充分发挥本届专委会的作用,为我国乃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热带病防控提供技术支持,201931日,本届专委会在北京召开了2019年第一次工作会议。中国地方病协会会长郭京萍女士,中国地方病协会热带病专委会顾问、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周晓农所长,以及部分委员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本届专委会副主委、安徽省寄生虫病防治所汪天平所长主持。

    按照会议议程,首先由郭京萍会长传达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社会团体的若干规定要求,同时宣布本届热带病专委会委员名单,并为委员颁发聘书。随后,与会专家就2019年工作计划展开了讨论,并初步确定将推进有关媒介消杀药物的扩大应用探索、快速检测方法的应用转化、协助推进国产药物申请世界卫生组织预认证申批,以及发挥专家特长开展热带病防控培训等事项列为2019年主要工作内容。

与会委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支持和参与专委会工作,为热带病防控作出应有的贡献。


(寄生虫病所 血吸虫病室)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9-03-06 16: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