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亚太地区热带病药物与诊断创新联盟喜迎新成员
亚太地区热带病药物与诊断创新联盟喜迎新成员
发布科室:全球卫生中心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2019321-22日,在世界卫生组织被忽视热病部门官员Pedro Albajar Vinas以及国家新药筛选中心研究员王明伟的见证下,来自中国、柬埔寨、印度尼西亚、缅甸、马来西亚、日本、秘鲁、菲律宾、俄罗斯、越南、泰国、巴布亚新几内亚、越南等国家和地区的15名中外科学家作为亚太地区热带病药物与诊断创新联盟(AP-NDI)新成员共同签署了协议,旨在推动通过亚太区域科学家的共同努力,联合开展创新性研究,以科研进步推动亚太地区控制和消除被忽视热带病工作。

    在中国热带病药物与诊断创新网络(China-NDI)成功工作模式和创新机制的启发下,亚太地区热带病药物与诊断创新联盟(AP-NDI)2017317日在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竺院士等见证下成立。2017年成立至今,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28位科学家代表其单位或以个人名义加入该联盟。

    

    

    

    

    (寄生虫病所  全球卫生中心)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9-03-27 10:2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