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以史育人,鉴往知来
以史育人,鉴往知来
发布科室:党办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为加强与我所民主党派及民族联成员的沟通和交流,进一步提高单位凝心聚力,结合建国70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历史过程,3月29日,寄生虫病所党委组织民主党派和民族联成员赴嘉兴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并顺道参观了沈钧儒纪念馆。
    南湖革命纪念馆系统地介绍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国人民为寻求救国救民的道路而不断探索、抗争以及中国工人阶级的壮大、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这一历史史实。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核心事件,尤其是“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章节,集中呈现了改革开放30余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解放思想,实现历史性伟大转折,开辟了改革开放之路,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以及开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篇章等重大史实,全面展现了从十一届三中全会到十七大的每一次重要探索、进步和建设成就。通过参观和学习,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历史,鉴往知来,珍惜现在。
    参观南湖纪念馆后,一行10多人又顺道参观了沈钧儒纪念馆。沈钧儒先生是民盟创始人之一,1935年,他与宋庆龄等发起并组织了全国各界救国联合会。之后,他为反对内战争取和平,建立和扩大爱国统一战线作出了很大贡献,新中国成立后,历任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和民盟中央 主席等职。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让大家更深地了解了党的历史,了解红船精神的内涵。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9-04-02 15:0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