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寄生虫病所青年志愿者参加“走基层•石城行”志愿服务活动
寄生虫病所青年志愿者参加“走基层•石城行”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科室:团总支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秉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2019410-12日,中国疾控中心团委组织了20余名青年志愿者赴江西省赣州市石城县开展“走基层·石城行”活动,为当地中小学生、村民和基层卫生工作者普及疾病预防知识、送去温暖和健康。

寄生虫病所团总支2名青年志愿者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他们结合寄生虫领域的工作经验和专业优势,为石城县屏山镇屏山中心小学4个班级近200名同学讲授了《舌尖上的寄生虫》的健康科普课程,呼吁学生关注暗藏在各类珍馐美味中的食源性寄生虫,提醒大家日常饮食中尽量避免生食;在与兄弟单位青年志愿者们的互通交流的过程中,他们进一步宣传了寄生虫病领域的防治知识,也拓宽了自身对营养学和慢病防控等领域的认知。此外,青年志愿者们协助开展了健康宣传品的捐赠活动,一起学习了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首任院长陈春明教授的生平事迹,感受了疾控前辈的光与热。

本次疾控青年基层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响应“植根基层·健康同行”的健康主题,力图让更多的孩子了解疾病、学会预防、健康成长。我所青年志愿者通过此次基层实践服务的经历,提升了向社会大众传播健康知识的可及性,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疾控同仁,收获了诸多纯真笑容赐予的温暖力量,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在疾控路上。


(寄生虫病所 团总支)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9-04-22 09:2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