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塞拉利昂卫生部技术官员在寄生虫病所完成短期培训交流活动
塞拉利昂卫生部技术官员在寄生虫病所完成短期培训交流活动
发布科室:疟疾室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应塞拉利昂卫生部国家疟疾项目办请求,为支持塞拉利昂能力建设和开展疟疾媒介监测工作,塞拉利昂卫生部疟疾控制项目技术官员Frederick Yamba先生,于2019年44日至517日赴寄生虫病所合作开展技术培训和合作研究相关工作,内容包括传疟按蚊的分子鉴定、杀虫剂抗性基因突变检测和按蚊的疟原虫子孢子检测等实验室检测。在寄生虫病所专家指导下,Yamba先生接受了实验室生物安全、分子生物学基础知识、按蚊解剖、核酸提取、核酸扩增和结果分析等多方面的系统培训,合作开展了相关按蚊的分子鉴定和杀虫剂抗性基因突变检测等工作.基本能独立完成相关的实验室检测工作。

培训结束时,寄生虫病所周晓农所长为Yamba先生颁发了培训合格证书。此次合作进一步深化了中塞双方在疾病控制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塞拉利昂疟疾防控能力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寄生虫病所  疟疾室)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9-05-24 09:4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