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国家卫生健康委曾益新副主任赴寄生虫病所调研
国家卫生健康委曾益新副主任赴寄生虫病所调研
发布科室:所办公室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2019615日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曾益新副主任一行赴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进行调研。

曾益新副主任首先考察了寄生虫病所实验室、人体寄生虫和媒介标本馆,现场了解实验室建设和健康教育等工作情况,随后,就委市共建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有关情况进行了调研座谈。

在听取了汇报和座谈交流后,曾益新副主任指出,寄生虫病所正处于事业发展的转折点,要从维护国家生物安全以及承担与我国大国地位相称国际责任角度,谋划未来发展的战略定位,并就寄生虫病所下一步发展,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完善诊疗规范,联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等院校,编制相关诊疗规范,开展相关培训,提高基层医生寄生虫病和热带病诊疗技术水平;二是提高研究能力,从规模体量、研究水平等方面,提升重点实验室建设水平;三是做好人才储备,利用国家、地方政策,探索破解人才待遇等难题的解决办法,吸引和稳定人才;四是推进新址建设,积极协调国家、上海市相关部门,争取新址建设早日落地;五是加强院校合作,积极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开展教育培训、科学研究、全球健康等方面合作,优势互补,合作双赢,共同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

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吴沛新副司长、上海市卫生健康委衣承东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陈国强院长、中国疾控中心冯子健副主任、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周晓农所长、陈晓红书记等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陪同调研。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9-06-16 20:4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