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许学年副所长赴云南省大理州开展调研
许学年副所长赴云南省大理州开展调研
发布科室:党办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2019年715日,根据《寄生虫病所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中要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推动寄防事业发展的行动上的总体要求,许学年副所长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云南省大理州开展调研。

云南省大理州血防所陈凤助理研究员介绍了最近几年片形吸虫病防治工作的开展情况,并表示片形吸虫病呈上升的趋势。云南省大理州血防所党委副书记刘榆华表示,自从2017年与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签署合作协议,成立了食源性寄生虫病防治科研基地以来,开展了6个项目的合作,对大理州血防所年轻人的成长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建议在大理州血防所成立食源性寄生虫病检测中心,同时建议能派出业务骨干到寄生虫病所进修,寄生虫病所也可以派人到大理州血防所挂职锻炼。

许学年副所长赞同刘榆华副书记的建议并表示,双方在广州管圆线虫和片形吸虫病方面开展了良好的合作,并取得了一些成绩。希望通过本次调研,了解大理州防治食源性寄生虫病的现状及大理州血防所对食源性寄生虫病防治方面的具体需求,希望通过加强双方合作,共同提高寄生虫病防治能力,造福基层百姓。

当天下午,调研组一行赴宾川县对两名片形吸虫病患者进行了回访,了解患者的恢复情况。两名患者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

云南省地病所副所长董毅,云南省大理州血防所党委副书记刘榆华及当地有关部门的同志一起参加调研。


(寄生虫病所  党办)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9-07-16 14:4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