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科普一人 惠及一家”—— 寄生虫知识科普周活动
“科普一人 惠及一家”—— 寄生虫知识科普周活动
发布科室:团总支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201978日至19日,寄生虫病所团总支与上海市瑞金二路社区学校联合举办了寄生虫知识科普周活动。6位标本馆志愿者累计接待了来自向明中学与市八中学参观者共计57人次,带领参观者参观我所人体寄生虫与媒介标本馆,科普寄生虫相关知识。

本次科普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为参观标本馆的参观者讲解了寄生虫的分类和常见的寄生虫病及其感染的途径,提醒参观者养成良好生活习惯避免感染寄生虫病。二为志愿者解答参观者们对于寄生虫的困惑与误解。参观结束后标本馆为每一位参观者准备了一份寄生虫病防治健康宣传、教育用品,让参观者带回家庭,也把寄生虫病防治知识带回了家庭。

本次活动所志愿者团队不仅发挥所学所长向参观者宣传寄生虫病防治的知识,同时也借助参观者自身的力量向每个家庭宣传相关知识,做到了深入宣传志愿精神,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我所文明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9-07-25 15: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