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寄生虫病所“第36道铁丝网”参赛作品获上海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图片故事大赛银奖
寄生虫病所“第36道铁丝网”参赛作品获上海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图片故事大赛银奖
发布科室:团总支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2019年814日下午, “守医者初心,担健康使命——最美医瞬间”上海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图片故事大赛总决赛在上海市徐汇区正大综艺录影棚完美落幕。我所包虫病室韩帅同志的参赛作品《第36道铁丝网》创意新颖、画面生动、故事感人,经过预赛、评审、半决赛层层评选,从325组照片中脱颖而出。总决赛现场,我所5名同志支持助威,包虫病室王旭同志精彩昂扬地演讲了图片背后的故事,赢得了现场大众、专家评审掌声和认可。最终《第36道铁丝网》荣获银奖。

 

获奖作品:《第36道铁丝网》



《第36道铁丝网》照片中的铁丝网围栏是青藏高原随处可见的一道风景——用于把大草原划分成不同的片区,轮流放牧和恢复,避免过度放牧造成草原退化。青藏高原是我国包虫病流行最严重的地区,因此我所包虫病室同志经常赴藏开展各项现场工作。包虫病室同志要穿越这些铁丝网,收集信息、采集样本,开展包虫病现场调查,“铁丝网”也就成了工作中的重要标志。从跨越第一道铁丝网开始,一路上他们历经狂风暴雪、高原反应、车子坠河、夜遇狼群……终于迈向当时工作要走的最后一步第36道铁丝网。他们激动、喜悦,却一如既往地迈着坚定的步伐!

《第36道铁丝网》作品,以图片捕捉青春奋斗、守护健康的精彩瞬间,不仅记录了我所包虫病室青年职工在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开展包虫病筛查的工作身影,而且弘扬了当代疾控人“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新时代我们疾控青年要不忘疾控初心、牢记疾控使命,守卫百姓健康,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比赛由上海市卫生健康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医务工会、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团委共同发起。



(寄生虫病所 团总支)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9-08-19 16: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