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美国哈佛大学Dyann Wirth教授访问寄生虫病所
美国哈佛大学Dyann Wirth教授访问寄生虫病所
发布科室:重点实验室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哈佛大学/哈佛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Dyann Wirth教授于2019年9月2日访问寄生虫病所。Wirth教授开展了“Harnessing Genomics for Malaria Eradication”的学术讲座,详细介绍了全球疟疾消除进程以及基因组学作为新型工具在疟原虫及媒介监测、药物与疫苗研发、药物抗性研究等方面的应用。本所共40余位职工、研究生参与了讲座。

讲座后,周晓农所长与Wirth教授讨论并探讨了今后二个单位间在疟疾研究方面的合作方向。首先周晓农所长向Wirth教授介绍了寄生虫病所概况以及近年来的主要国际合作情况,与Wirth教授在疟疾消除策略、疟疾消除后的监测工具研发以及中非合作控制疟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就今后疟疾消除后的监测作为合作重点达成了一致意见。双方共同希望继续加深交流,以及开展科研人员的互访与培训工作,为全球疟疾的防控及消除贡献力量。重点实验室陈军虎研究员、全球卫生中心王多全研究员等专家参加了合作讨论。



(寄生虫病所 重点实验室)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9-09-09 12:3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