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寄生虫病所团总支组织参观上海造币有限公司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寄生虫病所团总支组织参观上海造币有限公司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发布科室:团总支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为庆祝建国70周年,增进团员凝聚力,寄生虫病所团总支于2019年9月6日下午参观了上海市经信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上海造币有限公司(前身为上海造币厂)。

上海造币有限公司是隶属于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的国家造币企业,曾多次承担国家造币重要任务,北京奥运会金镶玉奖牌、五套流通人民币皆由其承担制造。本次活动由上海造币博物馆馆长柴剑光亲自给团员青年们介绍国内造币历史沿革和工艺特色。“近代造币工艺厅”展示了近代造币工艺的设备和流程,生产设备模型真实重现了机制铸币工艺工序流程,见证了百年来中国造币事业的发展和时代的飞跃;“当代造币厅”陈列了建国以后各时期所生产人民币、纪念币。

所新老团员共计22人参加了活动,大家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加深了相互了解,增进了凝聚力,体会到造币设备的粗狂与细腻,金属的坚硬与柔韧,也从造币工作中看到了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相信团员青年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会传承和发扬“工匠精神”,不断创新,超越自我。




(寄生虫病所 团总支)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9-09-10 10: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