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中国科技部“国家级热带病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在英国利物浦热带医学院正式挂牌
中国科技部“国家级热带病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在英国利物浦热带医学院正式挂牌
发布科室:所办公室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寄生虫病所周晓农所长一行利用参加第十一届欧洲热带医学与国际卫生大会机会,于2019年9月18日顺访了英国利物浦热带医学院(Liverpool School of Tropical Medicine,LSTM),并就双方今后战略合作开展了交流与讨论。

寄生虫病所曾于2018年与LSTM签订了热带病战略合作协议,并协商继续开展合作交流。本次访问交流活动,受到了LSMH国际交流中心主任Michael Lurie等专家的热烈欢迎,Michael Lurie简要介绍了LSMH的发展历史以及近期与中国相关机构开展的合作交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周晓农所长简要介绍了寄生虫病所的概况以及英国国际发展部(DFID)支持下的中国-坦桑尼亚疟疾试点项目。双方从热带病的诊断、现场防控、药物耐药性、教育培训等多个方面开展了深入讨论,并探讨了今后双方在热带病研究方面的合作重点方向。交流会上,周晓农所长将中国科技部的“国家级热带病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牌匾授予了LSMH生物科学学院院长Alister Craig教授。这是继“国家级热带病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分别在坦桑尼亚依法卡拉卫生研究所、瑞士热带病研究所、伦敦热带医学与卫生学院、埃及血吸虫病研究所等单位挂牌后的第五家单位。Alister Craig院长表示非常高兴将中国科技部的“国家级热带病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牌子挂在LSMH,预示着两个单位合作向更深方向发展,希望结合各自的优势在非洲地区共同开展疟疾、血吸虫病和抗药性等研究项目。双方均希望继续加深交流,多渠道联合申请热带病研究合作项目,为全球热带病的防控及消除贡献力量。

第十一届欧洲热带医学与国际卫生大会的中国代表团成员均参加了这次交流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科协联合国咨商生命科学与人类健康专委会的支持。中华预防医学会杨维中副会长、中华预防医学会对外联络部伊赫亚副主任、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研究所阚飚副所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防处孙军玲主任、复旦大学胡薇教授、寄生虫病所陈军虎研究员等参加了LSMH的合作交流动。LSMH生物科学学院院长Alister Craig教授、教育学院院长Phil Padfield教授、Russ Stothard教授、Adam Roberts博士等多位专家参加接待活动。



(寄生虫病所)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9-09-20 15: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