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中国蠕虫病健康教育产品评价
中国蠕虫病健康教育产品评价
发布科室:科教处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多种蠕虫病曾经在我国广泛流行,而健康教育是控制蠕虫病的重要措施之一。为了解我国蠕虫病健康教育产品状况,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周晓农团队开展了相关的研究。通过头脑风暴法和德尔菲法构建了蠕虫病健康教育产品评价体系;在全国收集了蠕虫病健康教育产品,并通过构建的体系进行了评价。作品以平面设计类和实物类为主,主要来自省级和县级疾控中心和寄生虫病防治机构。大部分产品聚焦于单个病种,其中以血吸虫病和包虫病为主。多数产品聚焦于一般群众,此外有部分聚焦于学生。部分产品同时采用汉语和少数民族语言。获奖产品特征与收集产品特征类似。

该研究表明多样的健康教育产品曾用于我国蠕虫病防治,但是一些重要病种缺乏相关产品,需要加强研发。


附件:全文下载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9-09-23 18:3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