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寄生虫病所专家在英国利物浦积极宣传中国寄生虫病防治和研究成果
寄生虫病所专家在英国利物浦积极宣传中国寄生虫病防治和研究成果
发布科室:所办公室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11届欧洲热带病医学与国际卫生大会于2019916-20日在英国利物浦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公共卫生政策制定者、热带病防控专家、国际组织和卫生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围绕“全球卫生未来25-研究、创新和实施”主题,进行为期5天的深入交流和讨论。在中国科协的支持下,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专家在利物浦积极宣传中国寄生虫病防治和研究成果。

一是中华预防医学会与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联合举办东南亚人畜共患蠕虫病专题分会场,重点聚焦东南亚血吸虫病防控研究工作进展。寄生虫病所周晓农所长、寄生虫病所客座研究员/复旦大学胡薇教授、寄生虫病所陈军虎研究员在分会场做了专题报告,分享东南寄生虫病防控工作经验,展示中国在寄生虫病防治与研究中的重要成果。

二是胡薇教授还作为亚洲代表参加了瑞士热带医学研究所举办的“热带医学的未来”专题讨论会,与欧洲、美洲及非洲代表同台发言,共同探讨未来热带医学的发展方向及重点。胡薇教授提出了热带医学应该更多地应用现代生物学技术使传统的热带医学给全球大众带来更多的健康机会之设想。

三是会议期间,世界卫生组织热带病培训与研究规划署Dr. Rony Zachariah、被忽略热带病司技术官员Dr. Pedro Albajar Vinas、西太区办事处官员Dr. Aya Yajima与与寄生虫病所专家们就加强中国与亚洲、中国与非洲、中国与美洲建立热带病合作网络的意向。周晓农所长等中国专家们还与来自英国、瑞士、泰国、尼日利亚、肯尼亚、加纳等多个国家的热带病防治领域代表,针对如何响应中国政府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深入开展热带病的科研合作和防控、以及为全球控制热带病作出贡献等方面展开了面对面的充分交流。

四是中华预防医学会和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还联合设立了内容丰富的展台,充分展示我国热带病防控的工作成果,分发了相关的宣传资料。除了介绍中国分会场相关内容以外,还现场向国际代表赠送中国公共卫生系列丛书-被忽视的热带病和疟疾、中国公共卫生系列丛书-血吸虫病等书籍,向世界提供中国方案。

本次活动不仅向全球展示了中国热带病防控经验与方案、宣传了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实质内容,也为加强与更多合作伙伴的联系、传播中国方案、中国智慧作出了积极贡献。



(寄生虫病所)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9-10-09 09:2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