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举办2019年中层干部培训班
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举办2019年中层干部培训班
发布科室:所办公室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2019年1111日至12日,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在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党校举办中层干部培训。中国疾控中心冯子健副主任、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石磊教授应邀作专题授课。本次培训,通过专家讲座、分组讨论、经验交流等形式,探讨疾控机构改革背景下寄生虫病所的发展方向和工作思路。所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学术带头人、中层后备干部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班。周晓农所长主持开班式,要求中层干部们在低头拉车,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要抬头看路,明确前进方向,希望通过本次培训,提高能力素质,助力单位发展。

中国疾控中心冯子健副主任以“新时代我国公共卫生的任务与挑战”为主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公共卫生定义、基本任务和特征、发展历史阶段、面临的挑战、公卫系统业务发展重点、全球卫生等内容,要求进一步推进疾控改革,完善人才培养、评价和激励机制,以应对国民健康新挑战。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石磊教授介绍了“中美贸易战的真实缘由及我国中长期策略安排”,使大家对中美贸易战有了更深层次认识,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

会上,所领导班子成员介绍了今明两年工作设想。所办公室汇报了本所“十三五”规划执行情况及中期评估结果。重点实验室、药物室、包虫病室、科技处交流了科技产品转化经验。人事处、财务处、科技处、应急办、全卫中心、信息中心进行了工作交流。与会人员以“如何推动完成本所‘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制定本所‘十四五’发展规划及评价指标”和“如何提升科技创新力、人才竞争力、全球影响力”两个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交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陈晓红书记做了培训班总结,表示本次培训所领导高度重视、中层干部参与度高,找到工作努力方向,达到了预期效果,强调要坚持公益性、专业性、积极性,认定目标不放松,求真务实,希望中层干部及时传达本次培训精神,做好今年工作扫尾,共同谋划明年工作。

培训期间,还进行了2019年度所领导班子绩效考核测评、所长助理人选和中层后备干部人选民主推荐。




(寄生虫病所 办公室)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9-11-15 11: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