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段李平研究员参加首届农业化学学术会议并做报告
段李平研究员参加首届农业化学学术会议并做报告
发布科室:药物室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12月6-8日,首届农业化学学术讨论会在江苏扬州举行。来自包括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近百家高校科研院所的430名代表齐聚一堂。我所段李平研究员应邀参加大会,担任分会主持人并做受邀报告:防治入侵生物福寿螺候选药——吡螺脲的研究进展。

    福寿螺是危害生物多样性和农业生产的世界性恶性入侵水生动物,也是广州管圆线虫主要中间宿主。2000年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列为世界100种恶性外来入侵物种之一,2003年被中国环保总局列入首批入侵中国的16种“危害最大的外来物种”之一。福寿螺食量大,适应能力极强,繁殖速度极快,入侵中国短短30多年,已迅速入侵十多个省市和地区,成为当地绝对的优势物种,对农业和水生生态系统造成巨大危害。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9-12-10 08:5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