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寄生虫病所在云南省怒江州举办土源性和食源性寄生虫病监测和防治试点启动及培训班
寄生虫病所在云南省怒江州举办土源性和食源性寄生虫病监测和防治试点启动及培训班
发布科室:土源性食源性寄生虫病室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根据国家“三区三州”健康扶贫的工作要求,为推进云南省尤其是怒江傈僳族自治州重点寄生虫病防治工作,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于2019年12月11-12日在怒江州泸水市举办云南省土源性和食源性寄生虫病监测和防治试点启动及培训班。云南省寄防所、云南省土源性和食源性寄生虫病监测点所在县和市州、怒江州贡山县和红河州金平县(全国土源性线虫病防治试点县)疾控中心共计50余名专业人员参加培训。

    开班式上,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许学年副所长介绍了本次培训背景和意义,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云南省寄生虫病监测和防治试点能力,保障群众健康。云南省寄防所杨亚明副所长介绍了云南省土源性和食源性寄生虫病的流行情况,希望学员们与授课老师多学习、多沟通,提高自身能力,保障云南省重点寄生虫病防治工作。云南省怒江州卫生健康委杨华副主任介绍了怒江州扶贫和卫生发展情况,希望通过启动土源性线虫病防治试点工作,进一步促进当地卫生发展。

培训期间,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土源性食源性寄生虫病室的专家介绍了土源性和食源性寄生虫病监测和防治试点方案,讲解了监测和防治试点数据管理要求,开展了实验室技术操作培训。

本次培训班提高了云南省土源性和食源性寄生虫病专业人员的技术能力,将促进健康扶贫工作,有利于保障当地群众健康。




(寄生虫病所  土食源室)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9-12-16 15:0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