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全国重点寄生虫病及地方病相关防治规划终期评估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全国重点寄生虫病及地方病相关防治规划终期评估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发布科室:疾控应急办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为沟通交流2019年重点寄生虫病和地方病防治工作进展,商讨2020年工作计划,研究“十三五”全国重点寄生虫病相关防治规划及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攻坚行动的终期评估工作,全国重点寄生虫病及地方病相关防治规划终期评估研讨会于202014日在上海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寄地处、中国疾控中心传防处、公卫处、全球公卫中心、信息中心及地病中心、营养所、寄生虫病所有关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寄地处严俊处长主持。

与会领导和专家分别汇报了各单位2019年度主要工作进展以及2020年工作计划,并听取了中非血吸虫病、疟疾防治合作项目进展情况专题汇报。围绕地方病防治规划和三年攻坚行动、血吸虫病防治规划、消除疟疾工作方案和包虫病等重点寄生虫病防治规划的终期评估工作,会议分别安排有关专家报告了评估方案初稿,并开展了深入讨论,明确了纳入终期评估的指标要求,初步确定了各项规划评估的工作计划和时间安排。

2020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十三五”规划终期评估工作迫在眉睫,同时也将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本次会议在2020年新年伊始召开,使各方保持“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紧迫感,认识到做好2020年各项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各项重点工作安排,为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奠定了基础。


(寄生虫病所 应急办)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0-01-08 15:2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