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疟原虫免疫组学的贡献:对血清学检测和疟疾监测的潜在影响
疟原虫免疫组学的贡献:对血清学检测和疟疾监测的潜在影响
发布科室:科教处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间日疟原虫、诺氏疟原虫与恶性疟原虫占全球疟疾负担的绝大部分。然而,诊断的不准确性以及无法检测的无症状疟疾等仍然非常具有挑战性。参与红细胞入侵等阶段的抗原已经过免疫组学筛选和鉴定,这对于检测疟疾发病率至关重要。

本文回顾了疟原虫免疫组学的最新进展,以讨论具有特异性和敏感性疟疾诊断潜力的血清学标志物。还强调了关于替代使用免疫组学方法评估疟疾流行率的见解。最后,本文阐述了血清学标志物作为诊断学的实际应用,重点是采用斑点金免疫渗滤法(DIGFA)对疟疾诊断和流行病学调查具有很好的前景。

本文第一作者是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病预防控制所博士后KASSEGNE Kokouvi,通讯作者是陈军虎研究员。该文发表在Expert Rev Proteomics, 2019, 16:117-129.

附件:全文下载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0-02-18 08: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