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寄生虫病所8名援鄂队员凯旋
寄生虫病所8名援鄂队员凯旋
发布科室:疾控应急办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3月31日傍晚,根据上级安排,本所两批共8名援鄂队员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与上海援鄂医疗队一起包机返沪。上海市委副书记廖国勋到机场迎接,代表全市人民欢迎援鄂队员返沪。接机现场拉着“向最美逆行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的横幅。今晚8点,上海主要地标、商圈统一亮灯,欢迎援鄂医疗队“回家”。

27日出发第一批4名队员(余晴、尹建海、田添和周何军)在驰援武汉的54天里,作为中央指导组社区防控小分队驻武汉市江夏、蔡甸、江汉、汉南社区防控组组员,负责社区防控工作。他们与当地指挥部及时对接,下街道、走社区、进农村,赴卫生院、隔离点、福利院等特殊场所开展现场防控指导,针对社区防控各阶段暴露出的问题,先后完成疫情现场快速风险评估,完善防控工作队伍,协助开展网格化和“四类”病人管理,开展预防知识健康咨询;指导无症状阳性患者排摸、复工复产企业防控,为指挥部及时调整社区(农村)防控策略和措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217日出发的第二批4名队员(陈军虎、贾铁武、陈木新和韩帅)在驰援武汉的44天里,作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驻武汉市经开区、汉南区、黄陂区、东西湖区流调队队员,负责流调排查和防控措施巡回督导工作。他们与当地疾控中心会商,到社区、定点医院、方舱医院、隔离点、监狱、精神卫生中心和养老院等特殊场所走访调查,针对辖区内防控工作的具体问题和困难逐一把脉,有力有效落实防控措施。他们还深入复工企业开展“点对点、一站式”调研,从员工自我防护、防控物资储备、办公环境消毒等多方面精准施策,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所党委陈晓红书记到机场迎接,赞扬他们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在疫情高发的关键时期,舍小家顾大家,发扬“严谨 创新 敬业 奉献”精神,勇敢逆行,勇担疾病防控重任,为赢得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贡献了力量,他们是全所职工学习的榜样。同时希望他们利用隔离期间好好休整,梳理和总结一个多月来的工作,为今后单位开展交流和培训打好基础。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0-09-03 15: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