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赴“意”抗“疫”,终将胜利
赴“意”抗“疫”,终将胜利
发布科室:疾控应急办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4月10日,肖宁副所长圆满完成赴意大利抗击疫情任务,并在浙江温州完成为期两周的医学观察,返回上海。寄生虫病所党委书记陈晓红等到火车站迎接。

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范围迅速蔓延,意大利的情况最为严峻。312日,肖宁副所长作为中国政府派遣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和中国红十字会组建的专家组成员从上海飞赴罗马,支援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于326日由意大利返回浙江温州。

在意大利期间,肖宁副所长和中方专家组一起抓紧时间了解当地疫情,与意方不同机构、不同组织开展技术交流讨论,重点介绍了两方面内容。一是疫情防控,特别是“四早”(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集中”(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二是诊断治疗,包括如何采取诊断措施,如何针对不同类型、不同症状的患者进行治疗,使用何种药物。

肖宁副所长和专家组还专门安排了时间前往中国驻意大利使馆,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细心地向旅居意大利的中国人介绍新冠肺炎的症状特点、预防常识、治疗手段等,把我国的抗疫经验带过去,帮助意大利采取有力举措阻止疫情扩散。

陈晓红书记感谢肖宁副所长从大年初二开始,先后两次以国家专家督导组专家身份赴四川省、河南省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技术指导和现场督导等工作,并以中国专家的身份赴意大利传播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经验,圆满完成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劳苦功高,为国争光,充分展现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希望肖宁副所长返沪后好好休整,今后将防控经验进一步分享给大家。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0-09-03 15: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