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新冠肺炎疫情下全球卫生治理"网络视频学术研讨会召开
“新冠肺炎疫情下全球卫生治理"网络视频学术研讨会召开
发布科室:全球卫生中心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为了进一步认清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发展趋势,厘清疫情下国际关系的变化及其影响,探讨如何通过加强全球卫生治理和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在全球疫情防控中发挥领导作用,正确引导社会舆情并为政府决策提供专家建议,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与中华预防医学会全球卫生分会于2020418日联合召开网络视频 “新冠肺炎疫情下全球卫生治理学术研讨会”。参加本次会议的23名专家分别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社科院、中国海洋大学、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寄生虫病所、复旦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等。

    北京大学副校长王博、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梁晓峰、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唐士其以及中华预防医学会全球卫生分会主任委员韩铁如先后致辞。专家报告主题包括三方面:(1)新冠肺炎疫情发展趋势分析;(2)新冠肺炎疫情下国际关系分析;(3)新冠肺炎疫情下如何加强全球卫生治理。共有9位专家分别就全球新冠疫情的发展趋势、全球健康治理的逆全球化问题、新冠疫情国际舆论问题、新冠疫情与国际危机管控、世界卫生大会的传染病应急管理议题、疫情对中美关系的影响及后疫情中美关系走向以及加强全球卫生治理的若干思考等作专题报告。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此次研讨会涉及领域广泛,信息量大,开阔了眼界,更新了知识,突出了全球卫生与国际关系跨领域合作的重要性。通过梳理全球治理体系存在的困境和瓶颈,专家们提出要强调人道主义关怀,建立强有力的应对智库,为未来应对各种多发突发情况早做准备,为共同应对新冠疫情,取得最后胜利而努力。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0-04-24 14:1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