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寄生虫病所专家参加中非COVID-19疫情防控合作与交流网络研讨会
寄生虫病所专家参加中非COVID-19疫情防控合作与交流网络研讨会
发布科室:全球卫生中心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202055日,桑博迪研究和通讯有限公司(Sambodhi Research Communications Pvt Ltd)和印度社会责任网络-印度华盛顿大学西雅图分校全球健康系共同主办了全球COVID-19网络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中国、印度、非洲部分国家(坦桑尼亚、赞比亚等)的专家与学者约80余人。会议旨在(1)搭建医学专家、学者和研究人员分享经验和学习的平台;(2)促进相关领域机构之间的伙伴关系和共同合作;(3)为政策、项目实施、宣传、研究和出版工作等提供技术支持。M76分析(M76 Analytics)首席执行官Jai Mrug博士,我所周晓农研究员、肖宁研究员、夏尚副研究员等受邀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并就新冠疫情发表主旨报告。

我所三位研究员围绕中国对抗新冠疫情的总体情况、抗击疫情中吸取的教训以及新冠疫情在中国的传播模式和复工复产策略三大方面进行了主旨发言。我国应对新冠肺炎强调分区化抗疫,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加强社区参与、社区健康教育、社区卫生和消毒,促进资源整合、物流支持和公众理解及信息疫情应对。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根据风险调整策略,平衡抗疫措施和经济复工复产,利用大数据等新科技控制输入型病例,呼吁人们在公共/社区中保持适当社会距离。不同城市实施的社交距离干预措施和复工复产水平有所不同,以特定年龄层接触来表征疾病传播模式,这对国家在疾病爆发情况下规划干预措施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M76分析首席执行官Jai Mrug博士则分析了影响新冠疫情传播的四大要素:(1)国家经济一体化:旅行、航班、投资和常住人口等;(2)区域经济的内部一体化以及区域内旅行范围和地理距离;(3)实施问题:社会基础设施;(4)人口密度,尤其是城市人口高密度地区。提出了针对人群流动保持社交距离的有关策略。

会上,中外双方专家还回答了参会人员关于中国抗击新冠疫情取得重大成果的关键措施等问题。本次会议不但分享了中国抗击疫情过程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和教训,还加强了中、印及非洲共同抗击疫情的合作与交流,为共同应对新冠疫情取得最后胜利做出了重大努力。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0-05-13 13: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