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寄生虫病所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视频启动会
寄生虫病所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视频启动会
发布科室:全球卫生中心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2020623日,由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GWAS解析南非疟疾的关键致病基因以及宿主适应过程召开了视频启动会。寄生虫病所周晓农所长、南非医学研究理事会疟疾研究委员会Rajendra Maharaj主任分别在启动会上致辞。项目负责人陈军虎研究员、南非合作单位夸祖鲁·纳塔尔大学Moses OkPeku博士分别介绍了项目的合作基础、研究目标、研究内容、预期成果以及研究进展,并对新冠疫情下如何推进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意见交换。

寄生虫病所科教处、全卫中心、信息中心等部门的专家,以及南非合作课题组有关成员共20多人参加了视频启动会,会议还邀请了河南、浙江、广西和安徽等省区疾控中心的专家在线参会讨论。与会专家就汇报内容进行评议与讨论,对项目的具体实施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周晓农所长在闭幕式上表示,寄生虫病所高度重视和支持本所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希望通过该项目的开展,中国南非双方可以建立联合技术研发、研究能力提升、资源整合管理等科技协同创新的合作模式,并为促进南非消除疟疾进程提供科学依据。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0-07-01 19: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