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寄生虫病所召开《血吸虫病诊断》标准征求意见稿研讨会
寄生虫病所召开《血吸虫病诊断》标准征求意见稿研讨会
发布科室:血吸虫病室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为进一步推动《血吸虫病诊断》标准的修订工作,充分研讨形成《血吸虫病诊断》标准征求意见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于202074日在云南省腾冲市组织专家召开了《血吸虫病诊断》标准征求意见稿研讨会。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安徽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江西省寄生虫病防治研究所、湖南省血吸虫病防治所、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及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的领导和有关专家参加了此次研讨。

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周晓农所长主持会议,介绍了《血吸虫病诊断》标准修订工作的背景及此次研讨会的目的,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科技处郑彬处长对《血吸虫病诊断》标准修订的流程、时间节点及相关要求做了进一步强调。与会专家首先听取了血吸虫病室许静主任关于《血吸虫病诊断》标准征求意见稿(草稿)的详细介绍,之后针对修订稿中的题目、适用范围、术语和定义、诊断依据、诊断标准、鉴别诊断及附录等内容进行了逐项讨论及修订,最终形成了《血吸虫病诊断》标准征求意见稿的修订意见。此次会议的召开,对标准修订组专家进一步完善形成《血吸虫病诊断》标准征求意见稿具有一定指导意义,并促进了《血吸虫病诊断》标准的修订工作。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0-07-15 08:2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