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寄生虫病所在云南大理召开中非血吸虫病防控项目筹备会
寄生虫病所在云南大理召开中非血吸虫病防控项目筹备会
发布科室:全球卫生中心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2020年727-28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在云南大理召开中非血吸虫病防控项目筹备会,来自湖南省血吸虫病防治所、安徽省血吸虫病防治所以及寄生虫病所的10名专业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李石柱副所长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介绍了中国-津巴布韦血吸虫病防控项目的方案和进展,并就现阶段新型冠状病毒全球流行情况下,如何开展中非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讨论,并细化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和职责。会上,寄生虫病所秦志强研究员还分享了他在WHO非洲区借调期间参与非洲血吸虫病现场工作的经验和体会。

    本次会议是中非血吸虫病防控合作项目立项以来召开的第一次筹备会,该项目是由国家卫建委资助,拟通过在津巴布韦建立血吸虫病防控试点,分享和交流中国血吸虫病防控经验和技术。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0-08-03 09: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