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中非疟疾防控合作I期项目启动筹备工作会在山东济南顺利召开
中非疟疾防控合作I期项目启动筹备工作会在山东济南顺利召开
发布科室:全球卫生中心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202086-9日,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主办,山东省寄生虫病防治研究所承办的中非疟疾防控合作I期项目启动筹备工作会在山东济南顺利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寄地处副处长齐宏亮、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杨维中、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秦成勇,以及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疾控中心和浙江省、安徽省、重庆市、广西壮族自治区疾控中心等40多位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周晓农所长主持。

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寄地处齐宏亮副处长在致辞中指出,全球卫生合作今后将成为我国公共卫生援外的重点领域,中非疟疾防控合作项目就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非合作健康卫生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非洲疟疾防控进展缓慢,尤其在新冠疫情下,疟疾防控形势十分严峻,需求更加迫切。项目的实施对于推动中非卫生合作和帮助非洲国家控制疟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会议交流了中非疟疾防控合作战略框架和对口省(山东、河南)卫生援外项目实施与管理经验,并围绕中非疟疾防控合作Ⅰ期项目的主要目标和活动,重点讨论了当前全球新冠疫情下项目工作计划调整及实施、理顺工作机制、加强人才储备、筹备项目启动会等内容,达到了预期目的。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0-08-12 14:5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