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湖沼型血吸虫病防治科研基地经验交流会在沪举办
湖沼型血吸虫病防治科研基地经验交流会在沪举办
发布科室:疾控应急办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为进一步加强湖北省荆州市江陵县湖沼型血吸虫病防治科研基地建设,扩大基地的影响力,巩固江陵县现阶段血防传阻达标工作成果,江陵县卫生健康局(血防办)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梅、江陵县血吸虫病预防控制所胡合华所长、张瑕副所长、王心怡副所长(我所挂职青年骨干)等5人于202087日到访我所汇报基地防治科研工作进展,选送人群血吸虫生物样本,并就基地建设经验和血防相关合作课题项目开展研讨工作。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李石柱副所长主持本次会议,血吸虫病室、信息中心、应急办等科室专家参会。

江陵县血吸虫病防治科研基地于20107月挂牌成立,是我所最早挂牌的防治科研基地之一。多年来,我所与江陵血防基地在防治科研、人才培养等多方面紧密合作,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李石柱副所长在会上感谢江陵县卫生健康局、江陵县血防所多年来对我所防治科研工作、青年人才培养等多方面的支持和帮助,希望进一步深化我所与江陵血防基地的合作,取得双赢。杨梅副书记对我所长期以来给予江陵血防基地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通过基地建设,不仅有效加速了江陵县血吸虫病的防治进程,也为江陵县血防基地培养了一支出色的防治科研人才队伍,江陵县卫生健康局将一如既往支持江陵血防基地建设。

会上还就中国疾控中心防治科研基地“十三五”评估方案和驻点青年骨干现场项目等内容进行了研讨,江陵县血防所领导和专家一行还参观了我所标本馆。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0-08-12 14:5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