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记2020年新职工岗前培训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记2020年新职工岗前培训
发布科室:人事处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为了让新职工能更好地了解我所、更快地融入新环境,更顺利地开展今后的工作与学习,我所于814日上午在1号楼3楼办公会议室召开了新职工岗前培训会。所领导、各职能部门、工会、团总支以及8位新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人事处主持。

会上,周晓农所长首先介绍了我所发展历程、职能变化以及寄生虫病防治工作涉及地区,并讲述了我所在新冠疫情应急响应期间开展的工作,他希望每一位新职工能够牢记并发扬我所所训“严谨,创新,敬业,奉献”精神,牢记疾控人员的职业操守和敬业精神;希望新职工能多思考未来职业规划,设定目标。陈晓红书记谈到新进党员职工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职责,并对新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对待父母、师长要常怀感恩善良之心,尊重善待弱势群体;二是重规矩,讲诚信,善于合作;三是通过一年、三年规划,练就一专多能、过硬的技术能力。

肖宁、许学年、曹建平、李石柱四位副所长也分别发表了讲话,他们希望新职工离开校园后能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做好自我管理;牢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虽然生活中有很多的诱惑和困惑,但身为疾控人员的我们,始终不能忘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要做对人类健康事业有益的人;希望新职工无论身在哪个岗位,都能积极参与到科研工作中。

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部门的职能、所内规章制度等,团总支书记介绍了我所团组织开展活动的情况,工会副主席也将工会工作一一介绍给大家。最后,大家参观了我所标本馆。

此次培训为新职工尽快实现角色转换,融入我所大家庭创造了良好的开端,也为他们今后更好地工作和学习指明了方向。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0-09-03 15: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