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中国疾控中心包虫病防控甘孜州工作站顺利通过国家卫健委疾控局组织的专家评审
中国疾控中心包虫病防控甘孜州工作站顺利通过国家卫健委疾控局组织的专家评审
发布科室:所办公室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2020820日至821日,由中国疾控中心冯子健副主任带队、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周晓农所长任技术评估组组长的石渠县包虫病综合防治试点终期评估专家团队,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的组织下,会同四川省卫健委、疾控中心及甘孜州卫健委、疾控中心的领导和专家,于四川省甘孜州康定市,对中国疾控中心包虫病防控甘孜州工作站进行了建站五年(2015 - 2020年)以来运行情况的评审,评审专家组组长由青海省人民医院田青山主任担任。甘孜州人民政府罗晓名副秘书长出席会议。

820日下午,评审组一行到达设立在甘孜州疾控中心的工作站办公室,首先听取了工作站王旭站长对2020年度工作站项目执行情况的介绍,并检查工作站办公情况,查阅工作站运行资料。中国疾控中心冯子健副主任首先对工作站的设立背景、意义及目标进行了阐述,对多年来始终如一支持工作站运行的四川省、甘孜州和石渠县各级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四川省卫健委谢仁兴处长、四川省疾控中心吴先萍主任、甘孜州卫健委徐克均副主任先后对工作站在甘孜州包虫病防控事业中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之后,工作站前任站长田添助理研究员代表工作站,向出席评审的专家组以及甘孜州各级领导详细汇报了建站五年以来的运行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并针对在场专家的提问进行详细解答。汇报结束后,评审专家组成员对工作站的工作开展情况展开内部讨论,并进行现场评分,形成最终评审意见,评审结果由田青山主任正式宣读。经过专家组细致全面的评审,甘孜州工作站最终获得94.57分的优秀等级评价,顺利通过此次评审。最后,在评审反馈座谈会上,中国疾控中心冯子健副主任、甘孜州政府罗晓名副秘书长、甘孜州疾控中心李伟主任和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周晓农所长等领导和专家先后发言,对工作站未来的建设方向、运行机制、功能定位和五年规划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探讨。

8月21日下午,在成都市举办的四川省甘孜州石渠县包虫病综合防治试点终期评估验收反馈会上,周晓农所长向参会的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及其他国家部委,四川省、甘孜州、石渠县人民政府及其他部门,详细介绍了甘孜州工作站的运行及评审情况。国家卫健委疾控局贺青华一级巡视员在最终的总结发言中对工作站的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并指出,甘孜州工作站的设立,有力推动了石渠县包虫病综合防治试点工作的顺利实施。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0-09-02 11:0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