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传染病重大专项子课题《“一带一路”重要病媒生物携带病原体研究》推进会在安徽合肥召开
传染病重大专项子课题《“一带一路”重要病媒生物携带病原体研究》推进会在安徽合肥召开
发布科室:血吸虫病室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为及时掌握由寄生虫病所牵头承担的传染病重大专项子课题《“一带一路”重要病媒生物携带病原体研究》(编号2018ZX10101002-002)的研究进展,推进课题计划实施,完成既定项目目标,保证项目顺利结题,中国疾控新寄生虫病所于2020816-18日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项目推进会。会议由子课题负责人许静研究员主持,安徽省卫建委疾控处赵敏一级调研员、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周晓农所长、科教处郑彬研究员出席开幕式。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所、寄生虫病所、广西区疾控中心、沈阳农业大学、广州海关技术中心5家单位的任务包负责人及项目骨干共计20余人参加了项目推进会。

按照项目计划,“一带一路”传染病重大专项将于2020年底结题。为推进子课题2实施,以为顺利结题做准备,项目组邀请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科教处郑彬研究员讲解了重大专项结题要求,从档案验收、任务验收和财务验收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周晓农所长对项目实施和结题等关键问题进行指导。周晓农所长强调课题组要充分认识到“一带一路”项目的重要性,针对我国面临的输入性媒介及其携带疾病等情况,要通过本项目加强监测、预警、诊断和溯源等相关能力建设和技术储备。要充分利用、整合现有资源,深入发掘数据,写好项目总结报告,展现2-3个完整且完美的故事。

随后,子课题2各任务包的负责人就相应任务包的实施进展、资金使用和任务包产出等具体情况进行了汇报。项目组根据上述相应材料就目前课题进展、产出情况进行梳理,并就考核指标、项目结题前重点推进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最后,许静研究员进行了会议总结,认为对照各任务包研究计划,子课题2总体进展良好,但受新冠疫情影响存在国际交流活动受限、经费使用滞后以及个别指标尚有差距等问题,希望各任务包负责人会后认真比对课题立项时提出的任务目标,积极推进课题实施,加快经费使用进度。鉴于11个任务包在研究内容和方向上可分为三大类,项目组建议各任务包间加强沟通协作,携手做好子课题2的总结工作。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0-09-02 11: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