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中华预防医学会全球卫生分会召开2020年度学术研讨会
中华预防医学会全球卫生分会召开2020年度学术研讨会
发布科室:全球卫生中心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为应对新冠疫情下全球卫生合作与治理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中华预防医学会全球卫生分会于2020922日在云南省昆明市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召开了2020年度学术研讨会。全球卫生分会主任委员韩铁如教授及分会常委任苒教授主持会议。分会副主任委员周晓农研究员致开幕词并作会议总结。分会委员及从事全球卫生工作的学者及专业人员共计六十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全球卫生分会主任委员韩铁如教授、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刘培龙教授、大连医科大学任苒教授、武汉大学蔡毅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徐彤武教授和昆明医科大学方菁教授等分别作了题为“世界卫生组织全球卫生治理的困局和挑战”、“新冠疫情考验下的世卫组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国模式”、“中国武汉应对新冠疫情的社区参与”、“新冠疫情背景下影响全球卫生安全的因素”、“新冠时代”的其他医疗卫生问题:系统观的思考等学术报告,与会专家通过学术交流,从不同角度分享了新冠疫情下对全球卫生治理的系统性思考,分析了多种行为体面临的挑战,加深了对全球卫生治理的认识,并提出要加强对国际上有影响的卫生立法提案的研究以及对如何在我对外卫生援助中体现多边主义的原则等方面的研究等建设性的意见,对分会未来的工作方向和更好地发挥分会作用均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现今我国在抗击新冠疫情方面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中华预防医学会全球卫生分会将积极组织委员和专家们参与新冠疫情全球卫生治理的研究与讨论,在总结中国做法与经验中,推进学会的发展和创新,为全球疫情的有效控制贡献力量。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0-09-29 09:4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