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第五届消除热带病监测响应体系研讨会系列报道三:第二期IDEA Forum
第五届消除热带病监测响应体系研讨会系列报道三:第二期IDEA Forum
发布科室:所办公室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20201021日,第二期IDEA Forum: Lessons from Authors (思维论坛-作者经验分享论坛)在线举办,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兼职教授、世界卫生组织被忽视热带病控制司前司长Dr. Dirk Engels作为特邀嘉宾,以Global response to local poverty related disease priorities为题做主旨报告。瑞士热带病和公共卫生研究所所长Prof Jürg Utzinger助阵点评。全球1000余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方式参与会议并同与会嘉宾进行了热烈讨论。本次论坛由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所长、Infectious Disease of Poverty主编周晓农致开幕词,副所长李石柱主持。

Dr. Dirk Engels结合自己多年非洲和世界卫生组工作经验,分别就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

被忽视热带病疾病与贫困密切相关,疾病负担较重,需全球联合起来,各利益相关方密切合作,扩大药物的可及性,实施媒介控制、清洁用水措施,将NTDs防控策略纳入到国家卫生方案中来。

从科学设计现场工作方案到严谨设计论文脉络均需有整点观念,选择合适的文章类型开展论文撰写。Dr. EngelsInfectious Diseases of Poverty特色栏目Scoping Reivew为例,从宏观层面对Global response to local poverty related disease priorities展开了SWOT 分析,不仅对现场工作具有指导意义,也理清了相关论文的撰写脉络。

Infectious Diseases of Poverty以学术专辑为特色,成就期刊品牌。Dr. EngelsEconomic Impacts of Infectious Diseases of Poverty专辑为例,分享了论文投稿、修改与发表等经验。

Prof. Utzinger指出,被忽视热带病防控是一种具有深远意义且惠及后代的行动,本次论坛也是一次极具有建设性和实际意义的活动。他给全球健康青年工作者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各行各业的年轻卫生工作者都要参与到全球健康中来;二是同心协力,携手做事,并肩研究,共书华章。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0-10-28 16:0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