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中非疟疾防控合作研讨与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中国疟疾项目总结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中非疟疾防控合作研讨与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中国疟疾项目总结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发布科室:全球卫生中心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2021年327-29日,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与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共同举办的“中非疟疾防控合作研讨与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中国疟疾项目总结会”在北京顺利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雷正龙副局长、寄地处焦振泉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司欧美处陆明处长、非洲处顾志强处长,中国疾控中心冯子健副主任、寄生虫病所周晓农所长,全球基金新兴经济体事务司许铭司长,盖茨基金北京代表处徐福洁副主任以及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所、科技部中国科技交流中心、中国疾控中心、各国家级省级合作机构、北京大学等高校、盖茨基金北京代表处等国际组织的领导专家,以及复星医药等相关企业代表共70余位出席了本次会议。焦振泉处长、顾志强处长、周晓农所长等共同主持了本次会议。

在开幕式致辞中,雷正龙副局长表示中非疟疾防控合作项目有效降低了当地疟疾发病率和死亡率,通过实践证明了中国疟疾防控经验、技术和产品在非洲当地应用的可行性,并殷切希望本次会议能够凝聚各方力量,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为非洲乃至全球的疟疾控制和消除贡献中国智慧。冯子健副主任肯定了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在非洲疟疾防控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并指出未来要加强包括机制政策、能力建设等方面研讨和探索,为今后国家中非全球卫生合作做好准备。

本次会议介绍了中非疟疾防控合作项目的策略及进展,讨论了全球疟疾消除与中国抗疟产品的重要角色及2021年盖茨基金会中国疟疾项目工作计划,重点研讨和总结了中非疟疾防控合作重点关注领域、有效的合作模式和机制。本次会议凝聚了国家政府、各级机构、国际组织及企业等社会各界专家,积极探索中国和非洲健康卫生合作的模式和工作机制,共同致力于研讨对非疟疾总体方案,积极贯彻落实中非卫生合作内容和习近平主席关于中非实施“健康卫生行动”的精神,共同推进非洲地区疟疾控制和消除进程。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1-04-09 13:50:54